一棵树

我会等你回来

激情短打,没什么逻辑。

是卡斯x你




第三天。

你行走在自家农田里,给好几天没得到照料的作物们洒水施肥,有些状况不太好,你在考虑要不要去找梅森问问看。这一周来身体状况不大好,没有心思来照看它们,没想到有些叶子已经发黄了。

这一周发生了好多事情.......

正要去回想的时候,脚下突然窜出一只兔子,那是昨天尤尤给你抱过来的,说是要让你转移注意力。它讨好般地蹭蹭你的脚,你正想把它抱起来的时候,它却又跑到别的地方去了。身后的牛发出哞哞的声音,你回头看它的时候,它又朝着你哞了一声。

还是去找梅森吧。

整理完这些作物的情况,又磨磨蹭蹭到了四点多才出门。你家住在雪山脚下,离开心农场有些远,只好骑车过去。小电驴电不多,勉强支撑一个来回。等你慢悠悠骑到农场的时候,看到小丑正在清点出货单,身边围了好几个人。你找了个空地放下小电驴,回头就看到小丑在朝你走过来,还笑着和你挥手。

“xx——你怎么来了?身体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谢谢你。我这次来是因为之前身体状况不好,没空照料家里的作物,有些叶子发黄了还长了奇怪的斑点,我来找梅森问问,顺便看看有没有新的种子。”

“这样,梅森他正在东边农田,我领你过去吧。”

“嗯嗯。”

此时正是下午五点钟,太阳还高高挂着,好在现在是秋天,也不会太热。等你们走到东边农田的时候,几个摩尔突然向你们跑过来,叽叽喳喳的,要找小丑商量什么事情。

小丑看看你,又看看他们,面露难色。你主动推了一下小丑说:“没事的小丑,你已经送我到这里了,我自己去找梅森就好,你去忙你的吧。”

小丑便跟着他们走了,还扭头和你说:“xx,你等会来找我哦,我有东西要给你。”

“嗯嗯。”

梅森就站在农田中央,好像在仔细地观察着什么,你不准备打搅他,自己走到一处阴凉地,也学着梅森的样子观察作物。这里新种了一片橘子树,已经结了果,一颗颗饱满的果子挂在上面,让摩垂涎欲滴。

“嘿,xx,你来啦?”

梅森突然出声,把你吓了一跳。他发现你被他吓到后赶紧道了歉,还递给你一个橘子,说这是刚摘下的,保准甜。

剥皮放了一瓣进嘴里,确实很甜,你心想。不过你也不是来吃橘子的,你把家里作物的情况告知了梅森,他便将情况给你分析了个遍,还把你领到小屋,递给你一本植物书,告诉你好好看这本书对种地很有用处。

“梅森,植物有灵魂吗?我们感受得到吗?”你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

梅森只是看着你,说:“我觉得有,但我们普通摩尔是感受不到的,或许只有主动去亲近、了解植物,就能感受到了。”

亲近了解吗?你不是没做到。

临走之前,你还问了梅森小丑在哪里。

“小丑他现在基本是到处跑,因为审批还没下来我这也没有专门个工位给他,毕竟他还要参与先遣小队嘛。不过这个点的话,他应该会在仓库那里,出门左转就到了。”

“谢谢。”

没想到出门就看见小丑站在不远处,他看见你便向你走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东西给你。

“这是什么?”

“橘子的种子,之前梅森给我的,不过我没有时间种,给你吧。”

“谢谢。”

“xx......”

“嗯?”

“卡斯他......你真的没事吗?”

“我没事的,小丑。”

他听得出你话里的意思,没有多说什么,表明自己还有事以后就离开了。你打算骑小电驴离开的时候,发现车把挂着一袋橘子,里面还有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xx,帮我尝尝这袋橘子甜不甜,记得告诉我感想。”

毫无疑问是梅森给的,你哭笑不得,尝的话一般不都给一两颗吗,这一下子就给了十几颗,但你还是骑上车走了。

回家的路上你会经过浆果丛林,天色还没大暗,小电驴也还有电,你便骑去了浆果丛林。夕阳还没下山,你便寻了个地点坐下来打算看落日。因为是晚秋,太阳落得蛮早,不多时浆果丛林就变暗了。正打算离开的时候,你注意到薰衣草丛那边有奇怪的身影,心觉不妙,把小电驴一放就朝着那边摸过去。快到的时候那个身影不见了,你暗自着急,头顶却传来了声音。

“你在干什么?”

你抬头一看,RK正抱着手看着你,蝴蝶眼镜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却也能感受到他在笑,似乎是觉得你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很蠢。

“我注意到这边有奇怪的动静就过来了,原来是你,RK。”

“还没恢复好就又要守护庄园了?”

“克劳守护师说我各项指标都恢复正常了,所以现在我能蹦能跳的,才不是没恢复好。”

“那就好。”

“你来浆果丛林干什么?”

“来看笨蛋。”

“......”

你懒得和他多废话,打算骑小电驴离开,刚坐上车发现RK在你身旁。

“你干嘛跟着我,我现在又没危险。”

“出浆果丛林就这一条路,我只是和你顺路而已。”

这次确实是你想太多了,你无言以对。余光瞥到那袋橘子,掏了一颗出来问RK要不要,没想到他来了一句:“我不吃水果。”

RK旁边的拉姆立马不满地“bibbo”了两声,RK无奈地接过了你手中的橘子,放进了口袋里。你难以置信地问他:“你一点水果都不吃?”

“不吃。”

“......”

“xx,回去把橘子种了吧。”

“你怎么知道我有橘子的种子??”

“这不重要,要好好活着,不管是植物还是摩尔。”

说完他就直接打开传送阵离开了,留下你在原地一脸懵,刚刚谁说的离开浆果丛林只有这一条路?

要好好活着吗......?

你当然知道这种事,只是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从茜茜和瑞琪团长的口中知晓了一切之后,你一直没反应过来。庄园里的人大概是知道你遇到了什么事的,但都不挑明,都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你。

你并不是那种受到打击就一蹶不振的摩尔,你坚信他会回来,你也坚信自己会等他回来。只是,只是需要时间,需要一个契机。

回到家累得不行,小电驴骑一半没电了,你硬是把它推回来的。打开房间的灯,暖黄色的灯光铺满周围,你的拉姆一蹦一跳地过来迎接你。你摸摸它准备给它拿点吃的,并没有注意到窗外一道身影掠过。

把橘子种了吧,我会等你回来。

评论(3)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