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

【06:00】烟花秀上的二三事 

上一棒:【05:00】@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下一棒:【07:00】@超薄藕片 

主要是RK乙女向,虽然只占最后一小部分,文笔太差看着确实是流水账。

略微涉及到了点主线*有私设⚠️

文笔太烂了呜呜呜呜呜

祝大家新年快乐


怀着紧张的心情你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邮箱并且查看最新的信件。

上面只写了个2,这却宣告着你并没有拿到守岁烟花秀的门票。你仰天长叹,自己虽然是时选,在这件事上却没有任何好运加成。

一周前,城堡方面正式官宣了守岁烟花秀,有兴趣的居民可以前往城堡中庭报名并拿到门票。但由于报名的摩尔实在太多,而活动地点——阳光渔场——并不能容纳太多摩尔。于是在活动官宣的两天后,城堡方面紧急宣告改变入场方式,改为分居民区不同比例给票数的方式来分配门票,居民们通过抽奖的方式来参与。你住在摩尔拉雅山脚下,该段居民区住的人较少自然拿到的门票就少,但不管怎么说几率还是蛮大。 

虽然如此,你的运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和年兽玩翻红包的时候没有得到过超过22点的诸如此类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遍了,这次你也没能运气爆表而如愿以偿拿到门票。

听完你说完事情全过程的艾米表示非常遗憾,虽然你明显能看到她在憋笑,快过年了你不好动手,只能默默放下握紧的拳头。

“艾米——难道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很抱歉噢xx,这次我也帮不了你啦,洛克行政官对人员的管控特别严格,说是为了安全一定要控制好人员数量呢。”

“诶————”

“我到时候要负责拍照片呢,你放心,我拍完洗出来第一个给你看!”

实在没办法,年还是要过的。你骑车前往摩尔餐厅,打算向尼克下订单,然而到这里你也吃瘪了。

“抱歉xx,尼克主厨已经先行前往烟花秀现场了,他要准备烟花秀的美食。以及我们餐厅的订单已经爆满了,你现在下单的话很有可能今天是吃不到的。”

“好吧,谢谢你。”

你刚要离开餐厅,米卡从后面追了上来。

“xx,你是不是没拿到烟花秀的门票?”

“嗯嗯。”

“我这张给你吧,本来我今天就放假了,但是餐厅实在太忙我就过来帮忙打下手了。我正愁这张票不知道给谁好,正好你来了就给你吧。”

“真的吗?米卡你真好!我会给你写五星好评的~”

“能帮到你就好。”

总而言之能拿到门票太好了,你想把这个消息马上带给艾米。结果赶到报社的时候,艾米却已经因为报社的工作安排动身前往烟花展了。

“走了烦人精,回家准备去烟花展的东西了。”

名为烦人精的拉姆“bibbo”了两声,熟练的飞到摩托车后座。你边开车边思考着要不要给它换个名字,当初把它领养回家的时候它一天到晚叽叽喳喳的还一直往你身上蹭烦得你当场舍弃了原来的名字开始喊它“烦人精”。现在新年即将到来辞旧迎新你想着要不要给它换个名字,毕竟自从它头上的叶子进化成螺旋桨以后你经常怀疑会不会哪天就被它削了,毕竟它好像一直不满意这个名字。

  “好来来来都回去了啊,本农场主今晚要去烟花展了!”你把放出来外面的鸡鸭鹅牛羊兔嘟噜噜一股脑全赶了回去,简单收拾了一下后想起了什么,把放在柜子里落灰的相机拿了出来。

  这个相机还是上次去花婶那里出售东西的时候买的,花婶为了让你买下它夸得天花乱坠,本来你十分坚定说什么也不买结果小黑猫跑了过来蹭了蹭你的裤腿,你就很没出息的买下了。好在经过行家艾米的鉴定之后你知道这个相机确实挺好用,你才放下心来。

  “Bibbo?”

  “我要拿去烟花展上拍照啦,做成个纪念相册。”

  “Bibbo!”

刚骑车到阳光牧场你就后悔了,明明才九点,离守岁烟花开始还有三个小时,你早早过来就是怕人多得排队,结果你完全低估了居民们的热情,排队检票的摩尔们直接从阳光渔场门口排到了牧场的入口,中间还绕了一圈,甚至连停车的地方都快找不到了,你只能认命的老实排队。好不容易进场之后,你发现大家都已经准备好瓜子板凳汽水了,更有甚者连帐篷都支了起来。

没经验啊没经验,你看着自己只装了相机和水的包包哭笑不得。拿起相机摸索了老半天,拍下了第一张照片。人山人海的,杰西的黄色蘑菇帽十分醒目,他正在和向导社的其他人一起引导摩尔们入场。

你还在寻找艾米的踪影的时候,艾米直接从你背后窜了出来。

“哇!艾米,你吓我一跳。”

“你在想什么呢xx?诶不对啊,我记得你没拿到票来着,你怎么进来的?”

“我本来去餐厅下订单,然后米卡告诉我他要在餐厅帮忙,来不了,就把票给我了。”

“这样呀,那我们可以一起看烟花了诶!我一定要成为第一个收到你说的新年快乐的摩尔。到时候零点的时候你来这里,我会在这里拍摄烟花,你一定要过来哦。”

说罢,艾米递给你一份地图就走了。

地图也拍个照好了,第二张照片。

接下来这么长一段时间该怎么度过呢?你左看看右看看,倒是看到了在码头上的大伯。

“大伯——我来找你啦——”你拿起相机冲向了大伯。

“嚯嚯嚯,年轻人这么有活力啊,你手上拿的是相机吗?”

“嗯嗯。大伯,你怎么一个人呀,瑞琪团长和凯文老师呢?”

“这两个孩子太忙了。瑞琪要负责坚守前哨站,凯文的话,今晚滑雪场有很多人去滑雪,他也没办法过来。”

“那大伯可以去海滩上呀,热热闹闹的挺好的。”

“嚯嚯嚯,年纪大了,这么热闹的场面还是留给你们年轻人吧。等会你汉青伯伯要来和我下棋,你快去找你的朋友们吧。”

“那大伯,我给你拍张照吧。”

“好啊。”

第三张照片。

瑞琪团长和凯文老师居然都没来,到时候把相册给他们看一下吧。

其实不仅仅是他们俩,彩虹和丝尔特为了照顾店里生意也没有来,埃里克斯的身影也没看见。虽然大家对守岁烟花秀十分热情,但是更多人因为过年反倒更忙了。你看到艾尔警官正带着警员们努力维持秩序,汤米还在仔细检查着现场的设施,茜茜则借此机会进行着新年占卜。

好吧,还有花婶,她正在借此机会出售瓜子薯片汽水小板凳,像你这种几乎啥都没准备的就非常适合成为她的顾客。

第四张照片。

你打算回海滩上了,虽然说早早来,但排队就花了快一个小时。你非常庆幸洛克行政官做出了控制人数的决定,不然估计你现在还没进场。

“幸好,幸好。”

“幸好什么?”

你一抬头就看见了洛克行政官,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你只能战战兢兢的解释为何“幸好”。说完你发现他脸上多了点笑容,但还是用严肃的语气说了些是为了居民安全的话。

你意识到手里还拿着相机,便鼓起勇气问了一句话。

“洛克行政官,我今晚打算拍些照片做成纪念相册,请问我可以给您拍个照吗?”

洛克愣了一下,表情也变得柔和起来。

“等会公主殿下会发言,我会在她身边,到时候你可以拍。”

“好耶!行政官,我有事先走了!”

说完你就一溜烟的跑了,跑到沙滩上才想起自己是在离码头的不远处遇到行政官的,根据他去时的方向,好像是大伯那边?

你还在回忆的时候,听到人群中有喊你的声音。你顺着声音的来源看了过去,发现是茜茜在招呼你。

“xx——让我为你占卜一下新年运势吧,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我就不收你钱了。”

“好啊。”

紫色的光在茜茜身上萦绕,水晶球也开始运作。你看着茜茜投入的样子,一股异样的气息突然围绕在自己身边。

“我预感到不远的将来,不同的命运将交织在一起,那个摩尔究竟会把庄园引向怎样的道路,我也不知道……”

紫色的光熄灭,异样的气息也随之消失。茜茜看你在发呆,还以为你没听,打算再把占卜结果念一遍,你却猛地抓住了她的手。

“茜茜,你能用一下魔法吗?我有点事情想确定一下。”

“诶?好。”看你很严肃认真的样子,茜茜也没多说什么,在没人注意到的地方小小使用了个生火魔法。

果然,和刚刚一模一样的气息。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茜茜,我好像能感受到你身上的魔法。”

“那说明你的魔力正在逐渐恢复哦。”

“!!!”

“你不会以为我不知道你会魔法吧。你放心,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问太多的,我再给你念一遍占卜结果吧。”

“谢谢你,茜茜,不过这个占卜结果怎么那么奇怪的?”

“我也很想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过看来新的一年你会遇到很大的事情喔,有可能是机遇之类的。”

“茜茜,我给你拍张照片吧,我要做成纪念相册的。”

“好啊。”

……

虽然说,拍了很多张照片,海滩上也热热闹闹的,但是你总感觉欠了些什么,甚至觉得这个年过得有些许平淡。

算了,不管太多,接下来该去艾米那里,你跟着地图上的路线就要走到报社的工作点的时候,刚才在茜茜身边所感受到的气息却再次出现。你本以为是茜茜在为别人占卜,突然发现很明显这股气息与刚刚的并不完全相同。

你暗道不好,这里摩尔多,若是DH的黑魔法师混进来就不好了。顺着气息的去时的方向寻去,很快到了海滩边的小角落,这里离主舞台远,而且地势比较低,只用来堆放布置现场的材料了因此鲜少会有摩尔过来。

结果你看到的却是RK,他站在那里,光线不好看不清脸。他抱着手倚在树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你。

“唔,RK,你怎么会在这里?”

“路过罢了,顺便来做个测试。”

“测试?”你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你应该发现了,你能够感受到茜茜身上的魔法波动,这代表着你的魔力正在逐渐恢复,不过也不排除有卡斯的力量注入的可能性了。”

“那RK,我算通过你的测试了吗?”

“勉勉强强吧。”

还有三分钟就要放守岁烟花了,这个时候你应该去到艾米身边,在看完烟花以后互道新年快乐才对。

但是…

对不起了艾米!我会请你吃胡萝卜盖饭的!

你重新举起了相机,还没等你开口说话,RK倒是先开口了:“我不会拍照的。”

“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什么!”

“真笨。你今晚一直拿着那个相机拍来拍去,谁不知道?”

“…一张也不行?”

“一张都不行。”

“好吧。”

“容我提醒你一下,还有两分钟守岁烟花就要开始了,你确定不去找一下你的那位小记者朋友吗?”

你看看他,又看了看人潮涌动的另一边。

“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吗?会很热闹的喔。”

“我要是出现,那位洛克行政官就要直接喊人来抓我了。这么和谐美好的气氛,我还是不破坏的好。”

“那你可以用一下你的伪装…算了,我就在这看吧。”

“我的伪装怎么了?”

“我只是在想,让你伪装成他摩模样和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并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最好就是我也留在这里和你一起看烟花。”

“……”

随着十秒倒数结束,绚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爆开,你立马举起了相机拍照。之前也不是没看过烟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烟花格外绚丽,可能是因为它代表着新一年的来临吧。所有不快的事情都随着烟花的爆开而消散,而好的事情犹如烟花的美丽刻在了脑海中一样长存着,让我们每个摩尔都带着美好走向新的一年。

你回过头,却发现RK已经转身打算离开。烟花声太大,你怕自己的声音没法被RK听到,便两手放在嘴边做喇叭状喊出了那句话。

“RK——新年快乐————”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呢。


后来艾米问你,是不是把第一句新年快乐留给她了,你点头微笑说是。然而小记者的直觉可不是盖的,她立刻意识到你在说谎,追着问究竟把第一句话留给了谁。

你才不会告诉她呢,某个幼稚鬼甚至在你没注意的时候,往你衣服自带的帽子里放了糖果。



小剧场

“话说我一直觉得这次过年很平淡诶。”

“为什么?”

“因为我总记得某位怪盗在某年过年的时候启动黑客程序盗走了居民的大量摩尔豆。”

“……”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