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

【摩乙乞巧节06:00】Trust

主要还是RKx你,双向暗恋但只有RK意识到了的设定,不过不是单纯写这个。

是七夕贺文,会有点我流主角设定,但并不影响观感。

流水账文笔警告⚠

上一棒:@今天光合作用了吗 

下一棒:@玉玺 

  “xx,作为这座庄园......不对,这个世界的外来者,你获取这座庄园里的居民的信任应该很难吧?”

  “嗯,刚来的时候确实遇到了很多基于不信任而带来的困难呢,你是不知道洛克行政官那会对我有多凶。不过我来到这已经一年多了,已经比之前好多啦。”

  “那你也信任他们吗?”

  “那当然了,大家都是很好的摩。”

  鸢尾花魂笑了笑,没再说什么,转而和你聊起了七夕的话题。过两天就是七夕了,但你对此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最多也是晚上的烟花会和心型月亮值得一看而已,借此你还吐槽了庄园一贯以来特有的节日放烟花传统。

  聊得有点入神,天气太热你在这待着有些头晕,鸢尾花魂看了出来,便说自己力量不够支撑自己出现太久,想要休息一会。不过在你转身离开的时候,鸢尾花魂又问了一个问题。

  “你是因为什么才信任的他们呢?”

  你不明所以的回头,却发现鸢尾花魂已经消失,只好一头雾水的离开前哨站。

  自己好像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需要思考吗?

  隔天,你打算训练结束之后再去找一次鸢尾花魂。刚要走过去的时候杰西喊住了你,说是有一名同事有事情找你帮忙。

  “同事?找我帮忙?”

  “嗯,她叫科莱娜,昨天硬是要我介绍她给你认识。不用担心xx,她人很好的,不过你要是不乐意的话我就把消息转告给她。”

  “不会不会,她现在在哪?”

  “她就在门口呢,你可以直接去找她。”

  “嗯嗯。”

  原来向导社不仅仅只有杰西一名向导啊,你在心里偷偷吐槽。走到门口的时候果然看见有个摩尔在附近树下转悠,而她也看见了你,便直直朝你冲过来。

  “你是xx对不对!我的名字是科莱娜,很高兴认识你!”

  你有点被她冲过来的气势吓到,顿了一下才点了点头同意了她的说法。

  “虽然初次见面就要让你帮我忙实在不太好,但是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到,我会请你吃饭的,什么都可以!”

  “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呢?”

  “你知道庄园之前弄的那个自定义烟花形状的活动吗?”

  “嗯嗯。”

  “我去预约做了一个,想着那天可以和我的男朋友安多一起看,但是现在我和他都要回去值班,噢安多是骑士团的一名骑士。现在只能确定那天我会过去烟花会帮忙,至于安多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我想让你帮我去问问瑞琪团长安多那晚有没有在那边值班,可以吗?”

  “你怎么自己不去问?”

  “嘿嘿,我和安多认识很久啦,对彼此都很熟悉,而且我俩也不怎么过问对方的工作,突然直接问的话肯定会被他猜出来的,有时候认识太久也不方便呢。”

  “……好吧,我去问问。”

  过了一会你很顺利的从瑞琪团长那里得到了信息,并且告诉了科莱娜。

  “太好了,瑞琪团长果然很信任你呢,我没猜错。”

  “你真的是为了这件事来找我的吗?你明明可以找杰西的不是吗?”

  “……其实我也觉得这样可以,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想的是要来找你,可能因为我很久之前就想认识你了吧。”

  好奇怪的理由,你在心里默默想着,嘴上并没回科莱娜的话。科莱娜看得出你还持有警惕,便一把揽过你的肩笑着对你说:“走啦请你吃饭去,至少这件事你不需要保持警惕,我知道信任不是那么快就建立起来的。”

  你突然就回想起了鸢尾花魂丢给你的那个问题,还想起来刚刚明明要去找她问清楚,却被科莱娜找去帮忙,还被拉去了摩尔餐厅吃了顿饭,实在有够诡异,和这个问题一样诡异。

  更别说被她拉着一起完成向导的工作,听她碎碎念她和安多的故事了,其中还会穿插着关于庄园这次七夕活动的具体事项的介绍。

  “我和安多各自的父母是大学同学,所以我们两个早就认识了,也算是青梅竹马啦……”

  “科莱娜,我有个听起来可能很奇怪的问题要问你,你是因为什么才信任的安多?”你突然出声打断了科莱娜的话,尽管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你已经有了些头绪,无非是因为是青梅竹马什么的。

  科莱娜歪头想了想说:“因为,他是安多。”

  “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只是因为他是安多,和青梅竹马啊、我们父母认识啊之类的没有什么关系。不过这件事我也是到了我们真正在一起之后才意识到的,一开始我会和他相处,只是凭着父母认识这件事来的。不过话说,你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我有个朋友问我是因为什么才会信任的别摩,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奇怪,就好像是,信任别摩需要有什么特定的条件一样。”

  “我想你的那个朋友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她的意思应该是信任建立是需要一定契机和过程的,你看你对于我的到来,虽然保持一定的警惕,但终究还是愿意帮助我。但如果你是在黑森林里遇到的我,还会这么主动帮助吗?”

  “会啊,万一你真的需要帮助呢?虽然说是在黑森林里,到处充满危险。”

  “好吧,你果然和我想象的一样有点单纯,这件事还是需要你自己去理解啦,我说说我对安多的信任吧。前段日子洛克行政官终于同意了向导社的请求,允许一部分向导进入黑森林勘测地形水土什么的,我当然也去啦。不过在勘察一处地方的时候,我的指南针突然失灵了,等我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走到一处看起来像古堡的地方了。”

  遗迹古堡!你突然想起了那块地方。

  “我靠着地上的青苔辨认出了正确的方向,才知道我的指南针坏了,所以我当时即刻按照正确的方向出发,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动不了了,我当时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安多,坚信他一定会找到我的。”

  “为什么?”

  “因为当时有两队骑士在护送着我们,安多就是其中之一。果然我醒来的时候,克劳守护师告诉我是安多救了我的,超酷的好吗,最信任的摩居然真的出现在了自己身边还救了自己。怎么样,听我说完,有没有稍微能理解一点?”

  “其实,没有。”你无情的给出了回答。

  “好吧,每个人理解的都不一样啦,你的朋友大概是想让你好好审视你和你信任的人之间的关系。”

  你们走到了派对广场,科莱娜告诉你她要去找琦琦确认一下一些要搬到活动会场的设备的情况,让你在这个许愿池这里等她。

  “她在遗迹古堡那里其实听到了之前蛊惑过贝琪的声音。”

  你被突然出现在身边的声音狠狠吓了一跳,整个摩都快跳起来了,回头一看是RK站在你身边。

  “等等……RK?你什么时候来的?”

  “路过罢了,正好听到了你们的对话,看得出你对她还有所保留,做得很好。总之要小心一点,不能断定她已经不受那个声音的影响了。”

  你没说话,只是歪头盯着RK,没忍住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RK疑惑。

  “只是在想,你现在夸我都是不带犹豫的了?换以前的你说这话得多困难啊。”

  “幼不幼稚?”RK无语。“总之,保持警惕不是什么坏事,但也不用太过怀疑,毕竟她也去过爱心礼堂了。”说罢便转身要走。

  “这就走啦?你明天去不去烟花会?和我一起呗。”

  “……你知道烟花会的举办是为了什么吗?算了,她也回来了,我不方便留在这。”

  听到RK的话,你一回头就看见科莱娜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站在那里。她看到RK离开,便走上前来用一脸八卦的表情问:“刚刚那个是怪盗吧?你和他关系好像不一般哦。”

  “是伙伴啦,哪有什么关系不一般的。你忙完了吗?接下来我们该去哪?”

  “这种事情在我面前可隐藏不了,他刚刚和你说话的时候那个眼神你没感受到吗?没感受有什么特别的吗?”

  “没有。”

  “好吧。”科莱娜选择放弃。“看来你不只是有些单纯而已,那个眼神我只在安多脸上看到过呢。”

  “倒不如说,你隔那么远是怎么看出来的?”

  “不要怀疑一名向导的视力!走吧,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去许愿树那里。”

  今年也不知道谁出的点子,放了一棵假树在这,还提供彩带供情侣使用,说是亲手将写上两摩名字的彩带绑上去绑在一块,就能有助于感情长长久久,不知道是哪来的传说,在你眼里你只觉得这样是在浪费资源。不过你没敢说出来,因为科莱娜已经很兴奋的去挑选彩带的颜色了。

  “明天傍晚这棵树会搬到烟花会现场,到时候我就会在这棵树旁边的,因为很多情侣要来拍照留念,我需要维持秩序。”

  “话说你之前说你预约定制了个烟花,你要怎么保证安多认得出呢?”

  “我特意用了只有我和安多才知道的特殊图案,嘿嘿,青梅竹马还是有好处的。”

  你不还吐槽过认识太久也不行吗?不过这话你还是没敢说。

  “嗯……xx,你能帮我绑一下吗,我的身高不够,但是已经和安多约好位置了,看,就是那根树枝。”科莱娜兴奋的用手比划着。

  “不是要自己亲手绑吗?由我来没事的吗?”

  “没事的!反正已经写上名字了,安多的这条等他明天出发去前哨站的时候自己绑上去就好。”

  你走过去很快就绑上了,科莱娜在你背后羡慕地说长得高就是好,自己当初因为身高问题没能进入骑士团,只好来当一名向导。

  “我当时还是和安多一起参加选拔的呢,结果他很顺利的就进了,我却因为身高而落选了。”

  还在听科莱娜念叨,你余光瞥见城堡上时钟的时间已经快到四点,想起来还得去接自家拉姆放学,便和科莱娜告了别。

  “xx,你明天记得来这棵树下找我,也许我有惊喜给你哦。还有关于你朋友问你的问题,你不必太过纠结,因为信任他人不是一件坏事,只是不能太过直接。”

  看着你转身离开的背影,科莱娜也打算前往下一个地点确认情况,突然出现的艾米吓了她一大跳。艾米指了指手里的相机,表明自己的工作,并且表示她刚刚看到了一切。

  “说什么呢,你看到什么了?”

  “你刚刚对xx说谎了对吧,明明你已经把自己和安多的彩带绑上去了,为什么还要再弄一条xx的?”

  科莱娜凑近艾米的耳朵,和她讲了刚刚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你就不担心你猜错了?万一那个怪盗其实没有那方面的意思呢?而且对于xx来说这一切太突然了吧。”艾米有点担心,毕竟科莱娜有时候脱线得她都有些招架不住。

  “相信我!我真的看出来了。而且我还是负责这棵树的,那个怪盗可是聪明摩,无论他做了什么样的选择,我都有方案来应对。”

  说完她往一个很少摩会注意到的角落走过去,她的直觉是对的,RK确实站在那里。

  “……有事吗?”

  “哇这语气相差可大,不过这不是重点,这个给你,你知道怎么做。放心,我会安排好的。”说完她也没等RK做出反应,转身走了。

  然而你接崽心切,完全不知道你走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七夕的氛围过于浓厚,你一出门就见到了一对情侣正如胶似漆的讲着话,看见女孩子身上的当季新款衣服你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去买,不过已经来不及了。

  除夕那晚的遭遇还历历在目,本来你想选早一点出门,但这次没有什么人数限制,场地也比之前要大,你决定还是提前一个小时过去就好。然而到了现场你就后悔了,因为真的是举目望去皆是情侣,你甚至开始思考自己一个单身摩究竟是来凑什么热闹。要不是因为科莱娜昨天嘱咐你一定要去找她,你就已经在打退堂鼓了。

  不过一时间你找不到科莱娜在哪,连那棵树都找不到,好在有非常敬业而且早到的职业记者艾米告诉了你科莱娜在海滩上。

  你还没走到那边,科莱娜倒是先看到了你,她一边给旁边的摩说话一边翻找着什么东西,你走近了才发现是一小捆仙女棒。

  “这个是绑彩带的情侣都会拿到的,但是我和安多都没办法玩,所以我想着给你好了,不然你还得浪费钱去买呢。”

  “谢谢你,科莱娜。”

  “啊对了,关于这个仙女棒,它袋子里还有一张给情侣的纸,你到时候直接拿给我吧。不过这仙女棒还有个条件就是,一起点仙女棒的摩尔不可以只能说真话。”

  “这到底谁想的点子,不会是你吧科莱娜?”

  “我敢保证绝对不是我,其实我也觉得蛮奇怪,什么情侣才会在七夕这种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撒谎。嘛,你快去玩吧,不过只能在海滩上面玩哦,还是要防范火灾的。”

  等你转身离开之后,一旁的摩尔才问:“这一份明明本就是她的,你为什么要说这是你和安多的份?”

  “秘密,才不和你说。”

  “……我刚刚就应该让你点一支仙女棒再让你回答的。”

  你把仙女棒放好,就看到艾米正拿着相机对着你,你一边笑着说侵犯肖像权了,一边走过去向她展示从科莱娜那里拿到的仙女棒。

  “其实安多和科莱娜每年都是这样,精心准备为对方准备惊喜过七夕,但自从两人开始为庄园效力以后,几乎每年都得去值班。”

  “那为什么还要准备呢?”

  “我刚刚说了‘几乎’嘛,所以也还是有一起过节的时候的。要说是默契呢?还是互相信任呢?就连准备七夕惊喜都是一样的思路。”

  “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哼哼,我无所不知。诶,你看科莱娜那里,她男朋友安多来了。”

  你往科莱娜那边看去,确实看到了一名骑士往那边走过去了,不过这铠甲包得严严实实的,也看不清正面,艾米是怎么知道那是安多的?

  艾米看出了你的疑惑,笑着说科莱娜的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所以那位骑士肯定是安多。

  “不过科莱娜一直都不肯承认她用这种目光看着安多,有一回我在他俩面前提了一次,就被科莱娜来了一拳。”

  “然后呢,安多前两天来悄悄和我打听科莱娜七夕这天会在哪里维持秩序,我就告诉了他,他特别兴奋,因为他正好要在这边值班。这样的话,也算是一起过七夕了。”

  这也太不容易了,你心里想着。艾米却突然转过头盯着你,你有些不自在就问她怎么了。

  “我只是突然想起来,昨天我看见你和RK说话了,你和科莱娜都是这种眼神,你见到他很开心吗?”

  “哪有,我都快被他吓坏了,突然就出现在我旁边讲话,老恐怖了。”

  “是吗?那好吧,看来来日方长啊。”

  什么来日方长,奇奇怪怪的。早上鸢尾花魂也是这么说,你把科莱娜和安多的事情也一并告诉了她。当你询问她为什么要问那个问题的时候,鸢尾花魂也是说了句来日方长,并且她让你至少参加完今晚的烟花会再说。

  实际上你因为科莱娜的话好好思考了一番,你信任瑞琪团长,就正因为他是团长;你信任洛克行政官,也正因为他是行政官。刚刚你问了艾米为什么会相信你,艾米说因为你总是能很快发现不对的地方,她认为你很聪明;就连才刚认识的科莱娜,也是因为从杰西那里听说了你的事迹,才主动来找你,并且相信你能够帮忙。你还想到了卡斯,虽然一开始产生过信赖危机,但后来你发现卡斯是无辜的以后就开始信任他了。甚至还想到了RK,自从时之女神和你说了你们是同伴以后,你也开始信任他了。

  似乎所有的信任都产生于一定的事件上面,这并非不行,这非常正常。但信任并不一成不变,要么消失,要么更进一步。

  “在想什么?”

  “啊…RK!你居然真的来了诶。”

  “路过看看热闹罢了。”

  “你路过的地方可真多。”

  “……”

  你从那袋仙女棒里拿出了一部分,不由分说便塞进了RK手里,然后自己也点了一根。

  话说自己,真的只是因为女神说的那些话才慢慢相信的RK吗?

  似乎并不是,自己曾经对卡斯说过,之所以那么护着RK,可能是因为自己在原来世界和他的羁绊。会信任他,是因为他是RK。

  仙女棒燃尽把你从思绪里拉了回来,你刚想再点燃一根,就发现RK拿着那部分仙女棒愣在那里,你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想的,其实全部都说出来了。

  摩尔,在慌乱的情况下所做的选择有很大几率会往奇怪的方向去,比如你下意识的说出了科莱娜刚刚所说的点仙女棒的条件,结果你更加慌乱了,因为这反而是弄巧成拙。然后你选择点燃RK手中那一捆仙女棒,试图从他那里扳回一城,结果RK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只在仙女棒都熄灭后说了一句无聊。你非常不甘心,把自己手里的仙女棒全部塞给了RK,RK却一根一根点燃并且突然细点起了你以前犯的小错误。

  现在你们谁都没有仙女棒了,相顾无言,坚信起了沉默是金的道理。但实际上所谓仙女棒的条件不过是节日噱头,没有必要当真,RK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但好像只有你被绕了进去。

你非常不甘心,拿出装仙女棒的袋子想看看还有没有剩的,有的话你就能再点一次然后怼回去了。但只从里面找到了一张纸,上面还写着一句话:“语难道尽两情长,风雨路共闯。”

  你意识到这应该是属于科莱娜和安多的纸条,却在下面发现了你和RK的名字。

  

  

  科莱娜:“坏了,这摩怎么没把自己名字写上去的。”

  其实那张纸背后还有一句话,那就是:

  “与君相伴到天荒。”

评论(3)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